新竹縣一日遊│橫山內灣合興車站‧藍月山谷森林系咖啡廳‧合家福土雞城!

竹苗美食 一日遊推薦 新竹景點/住宿

新竹縣橫山親子一日遊,吃喝玩樂這樣玩!

今天要分享新竹縣橫山鄉一日遊行程!距離都市不到一小時的車程,就能遠離塵囂感受大自然,這裡有小孩最喜歡的合興車站,可以看火車拍美照,還有山谷中的森林系咖啡廳,以及吃一次就深愛上的客家料理!

▎旅遊日期:112-10-08

合興車站

趁著連假空檔帶孩子出門走走,不到一小時就抵達橫山鄉囉,第一站來到鄰近內灣老街的「合興車站」,我們家很常來這邊走走,有許多造景可以拍照,旁邊還有個小公園可以讓小孩放放電~

合興車站是一個免門票景點,就在要去內灣老街的必經之路上,路過不妨停下來逛逛~

由新竹縣九讚頭文化協會接手經營後,將車站和周邊景點結合,打造成一個愛情景觀園區,處處都充滿了甜蜜文字!

整個園區瀰漫幸福的氣息,這裡也有「愛情火車站」之稱,非常適合夫妻情侶一同來走走,留下幸福合影!

合家福土雞城

很快就到午餐時間了!推薦大家位於橫山鄉的「合家福土雞城」,它的好吃程度已經讓我們三訪了!

這次終於不藏私分享給你們,建議先打電話訂位並記得預留他們的白斬土雞,招牌必吃!

菜單 MENU

我們其實蠻多菜色都吃過,只是前兩次來都沒有拍照😅個人特別推薦脆皮肥腸、鹽酥中卷~

還有每次都必點的白斬土雞、炒麵、鳳梨蝦球,炒過貓也好好吃,他們餐點份量都很多,比較適合四人以上分享,白斬土雞的份量是半隻,但根本就是外面一隻的量,沒有一次能全部吃完的,吃不完就打包回家繼續吃😝

合家福土雞城

地址:新竹縣橫山鄉南昌村6鄰42號

電話:03 594 9110

營業時間:週四、週五、週日 11:00-19:00

最終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

藍月山谷

接著下午茶時刻,順道來附近的「藍月山谷」,可以親近大自然的森林系咖啡廳!

從入口處旁的座位區可以通往秘境小溪步道~路途陡峭請小心慢走唷!

來喝咖啡還能在小溪步道散散步,聆聽一下大自然的聲音!

從步道區抬頭一看,藍月山谷就像一幅美麗的畫面!

藍月山谷的座位區皆採戶外開放式,整體被綠意環繞好不愜意~

座位區旁有設置一個透明玻璃天空步道,可以大拍美照!

菜單 MENU

提供輕食、甜點和飲品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鹹食甜點一次滿足!

  •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
  • 用餐完請將餐盤回收至櫃台

櫃台處有販售各式小餅乾,還有手作卡片和永生花鑰匙圈,送禮好選擇!

點餐完畢會拿到感應器,等待嗶嗶響就可以去取餐囉~

百香果氣泡飲 140元 / 榛果拿鐵 160元 

藍月山谷最好喝的飲品首推就是拿鐵和氣泡飲了!拿鐵的拉花蠻美的,喝起來十分濃醇香~

迷你小鬆餅 145元 

現烤出爐的鬆餅外酥內軟綿,小小一個很好入口,沾蜂蜜很對味,巧克力醬則是帶點苦甜的~

法式千層蛋糕 145元

這個好吃,我女兒超喜歡的,以景觀餐廳來說這樣的甜點誠意十足呀!

藍月山谷還有一個兒童沙坑,整體乾淨並提供許多玩沙工具,小孩玩的不亦樂乎!

我們每次來藍月山谷天氣都不錯,來這種戶外咖啡廳格外的舒適,有機會就是要上山走走,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,不過山上蚊子多,記得自備防蚊液唷!

藍月山谷

地址:新竹縣橫山鄉尖筆窩1鄰1號

營業時間:週五、週一 09:00-17:00 / 週六日 08:00-17:00

最終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

以上是這次精心為大家安排的新竹縣橫山鄉一日遊,時間許可的話還能到內灣老街逛逛買名產唷!

*本文與新竹縣政府《好客竹縣》合作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