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下午茶│言謝咖啡。像家一樣舒服自在的空間*

竹苗美食

自從疫情趨緩之後,許多店家都恢復了內用服務,我也重拾走訪咖啡廳的習慣…

這回來到「言謝咖啡」,由一對退休夫妻共同經營,提供像家一般溫馨舒適的空間,店內以咖啡為主,皆由謝老闆親自烘焙和手沖,甜點則由闆娘和市集結識的朋友協助製作而成,在這裡可以品味咖啡、享受愜意的片刻。

▎用餐日期:110-11-07

言謝咖啡位於經國路三段92巷內,清澄•找食對面,以木頭色、白色搭配水磨石,清新簡約的色調讓人一眼就愛上!

招牌是老闆的畫像,老闆說他喝咖啡多年,是時候烘出自己想要的味道,要感謝的太多,所以取名言謝咖啡聊表心意。

喜歡大門的手把,竟然是咖啡機上面的沖煮把手,超可愛!

店內環境同樣以白色、木頭色、水磨石打造溫馨舒適的氛圍,空間不大、僅提供三桌位置,建議可提早訂位以免向隅,我們很幸運來的時候剛好沒客人,就選擇坐在沙發,舒服自在的就像在家裡一樣~

菜單 MENU

以自家烘焙的精品咖啡為主,還有無咖啡因的茶飲,以及闆娘手作甜點跟周末限定的早午餐。

  • 請至櫃檯點餐結帳
  • 下午茶任選飲品一份+點心一份(司康除外)合計可折30元

小店兩夫妻經營,老闆既是烘豆師也是咖啡師兼吧檯手,備餐按單順序,敬請耐心等候唷!

言謝咖啡有自己的豆單,也有不少客人專門來買咖啡豆唷!

熱奶茶-印度香料 150元

我現在很少喝咖啡,這次沒有嘗試老闆的專業~點了一杯我很喜歡的印度香料奶茶,基底是無咖啡因、印度香料風味的南非國寶茶,附上鮮奶讓我們自己 DIY 調配濃度,闆娘建議茶二奶一的比例,不過我怎麼調都調不出濃郁感,味道喝起來跟我想像的不一樣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肉桂味?雖然 DIY 很有趣,但我還是喜歡店家調配好的啦😝

冰茶-伯爵柑橘 120元

一千點的也是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花草茶系列,帶有柑橘味的伯爵茶喝起來香氣更重,做成冰茶還蠻爽口的~

提拉米蘇 100元

闆娘手作甜點,含瑪莎拉甜酒和濃縮咖啡,咖啡味非常濃郁、不會很甜,充滿大人味的提拉米蘇~

藍莓重乳酪蛋糕切片 120元

這個我超愛!口感非常濃郁,藍莓的點綴讓整體不會太甜膩,餅乾底酥脆的恰到好處,真的好好吃~

坐在軟綿綿的沙發上,吃著甜點、喝著熱茶,還有時不時飄來的咖啡香與闆娘親切的話語,來到言謝咖啡真的就像在家一樣舒服自在,好喜歡這裡的氛圍,下次再來我一定要喝喝看老闆的咖啡!

言謝咖啡 Thank U Cafe

地址:新竹市經國路三段92巷29號

電話:0968 103 360

營業時間:11:00-18:00

公休日:每週一

最終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

延伸閱讀

新竹下午茶推薦懶人包│各式風格早餐/早午餐/下午茶/咖啡廳‧每月更新*

新竹下午茶│綠境甜點工作室。市區新開幕甜點咖啡廳!

新竹美食│或者咖啡 OR Coffee。市區中的一抹寧靜!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