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美食│臭二爺現蒸臭豆腐。新竹素食小吃推薦*

竹苗美食

你們吃過城隍廟附近的「臭二爺」嗎?這是一間專賣現蒸臭豆腐與麵食料理的全素食小吃店,現點現蒸的臭豆腐好好吃,還有紅醋粄條也是必點,平時很少吃素的我們一吃就愛上,臭二爺也是苗栗臭多多現蒸臭豆腐的第二代唷!

▎用餐日期:110-01-18

臭二爺現蒸臭豆腐位於中山路上,阿隆羊肉炒麵隔壁。

看起來很年輕的老闆其實是苗栗人,在新竹工作時期發現新竹沒有幾間類似的素食小吃店,決定返鄉跟舅舅學功夫,在去年六月份開了這間臭二爺,也是苗栗臭多多的第二代,不僅好味道得以傳承,也讓新竹人有口福呢!

餐點可內用或外帶,店內環境乾淨明亮,不過空間不大,僅可同時容納14位客人,用餐尖峰時刻人潮較多~

▲提供開水、餐具、醬料請自取

菜單 MENU

專賣現蒸臭豆腐(可依個人喜好選擇辣度),各式麵類、飯類小吃,飲品部分有自製烏梅汁、黑芝麻漿、白豆漿。

*麵類除了麻油麵線都可以加大(+15元)、素燥飯也有小中大碗之分(30元/40元/50元)

臭豆腐採現點現蒸,需要耐心等候唷!

現蒸臭豆腐(微辣) 75元

使用兩大塊非基改臭豆腐,搭配薑絲、青豆仁、鈕扣菇一起蒸,最後加上九層塔增添香氣,現蒸大約需要等候5-10分鐘,座位牆邊有貼了一張告示,由老闆親自教你們”臭豆腐怎麼樣最好吃”,首先請快速拍張照,接著用筷子或湯匙沿著劃的切口處切開,讓每一小塊豆腐都能泡到醬汁,軟嫩的豆腐搭配鹹香帶點酸味的醬汁,非常涮嘴呢~建議點微辣以上,有點辣度吃起來味道會比較鮮明有層次,現場看到幾個客人都是點臭豆腐配白飯,下次也來這樣吃吃看!

紅醋粄條 55元

點餐前特別詢問老闆有無推薦的餐點,除了臭豆腐就是粄條了!果真香Q有彈性,口感很好,搭配充滿酸香的紅醋醬汁,好清爽也特別開胃,忍不住想說再來一碗啦~

芝麻香麵 55元

麵條是細Q型的,口感不會很容易爛,搭配特調醬汁與芝麻,整體香氣十足,每一口都入味!

麻油麵線 60元

我們發現每碗麵醬汁都給得很足,建議上桌就要趕快拌勻,這碗麻油麵線我們放到最後才吃,醬汁泡太久有點太鹹啦,不喜歡口味太重也可以請老闆醬汁加少一點唷!

烏梅汁 30元

吃麻辣臭豆腐就該來一杯烏梅汁,解辣又解膩,烏梅汁也是唯一店家自製的飲品,好喝!我們平時很少吃素,但這間臭二爺一吃就中,吃完覺得毫無負擔很舒服,尤其是現蒸臭豆腐跟紅醋粄條,好吃到會想念,分享給你們😊

臭二爺

地址:新竹市中山路36號

電話:03 522 3242

營業時間:11:30-13:30 / 17:00-20:00

公休日:每週四

最終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

延伸閱讀

新竹美食│大市麵堂牛肉麵。可以吃到整支雞腿的燉雞麵!

新竹美食│東門市場巷口小吃。水餃皮薄餡多滋味好‧乾麵俗擱大碗傳統古早味!

新竹美食│月桃拌麵。新竹市區最美的麵店!傳承阿嬤的好味道‧傳統豆瓣麵與滷肉飯*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