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美食│阿桂羊牛雜。正宗湖南口味快炒料理‧城隍廟周邊必吃美食!

竹苗美食

說到新竹城隍廟周邊美食,一定不會漏了這間人氣名店「阿桂羊牛雜」,抱歉我竟然拖到現在才分享,因為真的太常吃了啦!每次都是買外帶回家吃,這次終於好好坐下來品嘗他們家的快炒料理,每一道都是正宗湖南口味,並非全部都很重口味,也有不辣餐點可選擇,菜色多樣化!凡內用消費一道快炒即可享用免費白飯及紅茶,保證可以吃飽喝足😋

▎用餐日期:111-11-03

阿桂羊牛雜位於北門街,鄰近城隍廟,步行即可抵達。

店家為湖南老店,對美食十分執著、堅持自己的作法、保有獨家風味,才得以傳承六十年好味道!

店家採開放式廚房,公開透明化,每一道料理都是現點現炒,候餐時可以看到料理的過程~

隔壁還有一間內用座位區,是後來新增的,整體乾淨明亮,可容納更多組客人。

菜單 MENU

提供飯麵類、湯類、湘菜類、熱炒類、冷菜類,品項非常多元,包含牛羊雞豬魚的特色料理,有辣和不辣可以選擇,不過如果本身就會辣的料理是無法接受不加辣的,因為店家對自己的料理有一定的堅持,恕不接受客製化唷!

  • 內用每人消費一道快炒即可享免費白飯與紅茶
  • 點飯、麵、湯恕不提供免費白飯
  • 外帶快炒可附送白飯一碗

炒鴨血 70元

以價格對應份量我覺得很可以!鴨血口感非常軟嫩好入口,帶點微酸的調味很開胃,好吃~

芥藍菜炒羊肉 140元

這道不會辣,主要是沙茶的調味,剛剛好不會過重,芥藍菜無論炒羊牛豬都很搭!

高麗菜溜牛柳 140元

這道有炒一點辣提味,多了一股香氣更下飯,牛柳口感是嫩的,高麗菜也好吃完全不是陪襯!

炒回鍋肉 180元

這道配色真好看,用了紅辣椒、糯米椒和五花肉一起拌炒,十分入味但不死鹹唷!

炒豬肝 150元

一般炒豬肝口感都會偏乾,但他們家的完全不會耶,炒成這樣口感竟然是粉嫩的,超推薦!這道口味有點小辣,但這個辣度我可以接受,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好涮嘴~

剁椒鮮魚(需預訂/時價)

剁椒魚頭或剁椒鮮魚都需要提早預訂哦!這道可是大菜呢~整條鮮魚端上桌超氣派,多人聚餐必點👍

整個製程非常繁瑣,每個步驟都是出自闆娘之手,魚肉的鮮甜和剁椒的辣融為一體,魚肉肉質細嫩,有夠好吃!

水煮魚片 220元

在我印象中的水煮魚是很辣的料理,但阿桂家的口味是溫和的,微微辣又微微酸,是可以喝下肚的湯頭~裡面除了有細緻無刺的魚肉,還有滿滿的秀珍菇,也是很適合點來分食的一道料理!

清燉牛雜湯 90元

湯頭甘甜順口,裡面有各式牛雜,料多不馬虎,完全沒有腥臊味。

阿桂羊牛雜的泡椒、辣油、小魚乾辣椒、湖南臘肉都是店家自製的,在店內吃不過癮也可以買回家!這次一口氣品嘗他們家多道快炒料理,不愧是正宗湖南老店,每一道都超有水準,不過有顛覆我對湖南菜的想像,口味並不會非常重鹹重辣,鹹香味適中,辣度也是很有層次的,可以感受到師傅的好手藝~推薦給你們💪

阿桂羊牛雜

地址:新竹市北門街63號

電話:03 5280850

營業時間:11:00-凌晨02:00

公休日:每週三

最終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