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美食│東也higashiya小鉢料理。東門市場中樸實卻最對味的日式家庭料理*(已歇業)

竹苗美食

東也,東門市場中樸實卻最對味的日式家庭料理!

現在的新竹東門市場相當熱鬧,隨著一間間的新店家進駐,尤其到了夜晚,就像個小小不夜城、越夜越美麗~今天要分享的「東也higashiya小鉢料理」就是只開晚餐到宵夜的時段,提供一道道樸實的日式家庭料理,包含煮物、鐵板料理、小鉢料理等,簡單卻最對味、最能觸動人心。

*用餐日期:108-07-10

東也higashiya小鉢料理位於東門市場近大同路的路口,一走進來就會看見,以純白色系搭配木頭,簡潔有力的裝潢,正是我最喜歡的清新風格!

對了,入口處有一間幾乎一模一樣風格的店家,叫做4.8坪,是專賣韓式煎餅的,不得不說這樣搭配還蠻和諧的,讓這個轉角變得很清新、特別吸引人~

店門口有擺放菜單,經過有興趣可以看看~

用餐區域分成兩間,一邊是吧檯式座位,可以跟廚師近距離互動,另一邊則是一個長形桌,可同時容納9人左右,小小一間店還蠻有質感的,唯一缺點就是油煙味蠻重的!

菜單MENU

有煮物、鐵板料理、小鉢料理、兩種主食以及酒水,價位30-150元。特色小鉢料理一份60元,不定時會更換新菜色,放置在吧檯前方,大致上都是清爽的涼拌菜~

煮物跟主食類會比較快出餐,但鐵板料理都是現點現做、需要耐心等候~

清燉筍子雞 150元

每塊筍子都很大塊,吃起來清甜脆口,雞肉燉煮到非常軟嫩好入口,可惜份量偏少~

大根牛筋 120元

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蘿蔔跟牛筋…以白蘿蔔居多,燉煮至透但不爛,上面有些類似七味粉的調味,牛筋則是燉到非常軟嫩,口感滑溜溜的,可惜整體味道我覺得偏淡,不太喜歡這道…

蒜頭飯 50元

這是我今天點到最便宜又最好吃的一樣!以蒜末拌飯,再撒上會跳舞的柴魚片,整體蒜香味十足,米飯的口感有點像在吃豬油拌飯,很簡單但就是很對味,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~

培根馬鈴薯餅 140元

將培根與馬鈴薯切成細薄片再以慢火細煎,需要耐心等候才能享用!建議趁熱吃,口感外層非常酥脆、內層則是鬆軟綿密的馬鈴薯,感覺只有簡單的用胡椒鹽調味,加上培根微微的鹹味,吃起來很像薯餅,但沒有薯餅炸過的那種油膩感,我個人蠻喜歡這道的,但賢哥就覺得普普~

東也的主廚之前有在某間日本料理工作,現在出來自己開店,提供一道道樸實的日式家庭料理,整體清爽不油膩,沒有太過重口味的餐點,我自己蠻喜歡的~不過份量偏少,如果想吃飽,荷包可能也會不保,我們夫妻倆這餐花了將近500元,賢哥吃完的時候大約六分飽不到,比較推薦給晚餐宵夜想吃點無負擔的東西,或是想找個地方小酌搭幾道下酒菜的朋友們!

東也higashiya小鉢料理

地址:新竹市大同路88號

營業時間:17:30-凌晨02:00

最終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

延伸閱讀

新竹泰式│曼谷市場。藏身在東門市場內的泰式小吃‧月亮蝦餅好吃!

新竹美食│享噹初。傳統麵線加台式漢堡‧享初食堂姊妹店‧新竹版丹丹漢堡?

新竹美食│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-新竹城隍店。台南超夯甜點!值得等待的美味舒芙蕾*

新竹手作│敲敲金工咖啡/婚戒設計訂製/手工銀飾販售。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戒指!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