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美食│木子李雲南米干。好吃的紹子米干與豌豆粉*(已歇業)

竹苗美食

前陣子發現黑貓包旁邊新開了一間「木子李雲南米干」…

我一直對泰式或雲南料理很感興趣,耳聞木子李在桃園龍潭很有名,加上親戚朋友強力推薦,就趕緊找時間來試試看!主打紹子米干與碗豆粉,還有非常多獨門特色料理,很喜歡招牌紹子的湯頭清爽不油膩,目前店家一人作業需要耐心等候,相信美食是值得等待的👍

木子李雲南米干位於北門街,黑貓包旁邊,附近150公尺處有收費停車場。

店內空間不大,提供明亮乾淨的用餐環境~

菜單在一進門左手邊,請自取填單再至櫃檯點餐結帳,可用 LINE pay 支付很方便!

 

菜單 MENU ( 2022.07.15 更新 )

提供招牌紹子湯、乾的米干、米線、河粉和油麵,以及各式雲南特色料理,價格實在!

湯紹子米干 75元

紹子就是番茄肉燥,有點像泰式打拋豬的清爽版,加在湯裡或是乾拌麵都很好吃,湯頭以雞骨熬製而成,喝起來爽口不油膩,米干用純米手工製成,非常的滑溜順口,我自己很愛這道,下次再來吃乾的~

喜好重口味可酌量添加桌邊放的辣椒醋、辣子油、魚露或是櫃台前的辣醬跟酸菜唷!

豌豆粉 70元

這道超特別也是我第一次嘗試!使用碗豆製作成形後切成條狀,再以涼拌方式呈現,口感細滑QQ的有點像碗粿,建議大家攪拌均勻後從最下面開始吃,吸附著酸酸辣辣的醬汁一起入口,時不時還能吃到脆脆的花生粒,好好吃~

椒麻雞 170元

炸得很酥脆,可惜肉偏碎不夠大塊鮮嫩,但整體份量十足,而且醬汁酸辣帶勁很夠味!

月亮蝦餅 160元

外酥內嫩口感不錯,順口好吃但沒有特別驚豔~下次想吃雲椒炸翅🤤

泰式南洋奶茶 40元

入口是泰奶的味道,接著會跑出阿薩姆奶茶的風味哈哈!其實店家有提供免費的冬瓜茶和湯品,如果對罐裝飲料沒興趣也不用特別點飲料,我覺得他們的冬瓜茶不錯,喝得出來是用冬瓜塊熬煮的~

以上分享,木子李的整體口味還不錯,對雲南料理有興趣的朋友趕緊去試試看吧!

木子李雲南米干

地址:新竹市北門街185號

電話:03 525 0702

營業時間:10:30-20:30

公休日:每週一

最終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