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竹北│米咕家日式飯糰。在新竹就能吃到美味的沖繩飯糰‧竹北早餐推薦!

竹苗美食

米咕家日式飯糰」創立於2018年,那時候開幕沒多久我就去吃了…

外觀超像我們在沖繩吃到的飯糰,他們的確是以沖繩飯糰為發想,將配料改良、以台灣當季新鮮食材為主,選用優質台東米融入營養的紅藜麥,堅持現點現做,把台灣人情味融入其中,吃過就會深深愛上的味道~最近米咕家重新裝潢,跟以前溫馨舒適的氛圍稍微不同,變成日式小清新的風格,菜單也更加豐富囉!

▎用餐日期:109-06-22

米咕家日式飯糰位於竹北市中正西路上,我覺得有點小偏僻,需要導航指引一下~

如需外帶建議可先下載「微碧愛點餐」訂餐APP,輸入登入碼888888,就會連到米咕家的點餐頁面,直接用APP點餐,外帶取餐就不用等啦,不然餐點現點現做需要耐心等候哦!

如果是來現場內用的朋友,可以來體驗看看他們的點餐機,整個店面外觀包含點餐機都充滿著日本味呢~店家之所以想開這間店,除了去沖繩旅遊看到的靈感之外,主要是因為他們家人腸胃不好,如果早餐吃麵包都會腸胃不適,希望能開一間飯糰專賣店,給家人、顧客一早就能吃到健康的米食!

店內環境改變不少,他們將廚房擴大、座位區調整,整個變成日式清新風格!本店採自助式服務,自助點餐機點餐=>付款完成=>等待叫號取餐,用餐完畢請自行將餐具放至回收台唷!

 

▲ 菜單 MENU (2020.6月更新)

提供各式經典日式握飯糰,飲品選項也很多,凡購買飯糰可加購50元升級套餐-甜點+醇紅茶(可補差額升級其他飲品),其中幾個口味是沖繩有的,也有店家創新的口味,他們說必須迎合台灣人的喜好,設計比較多有”肉”的品項,讓大家吃飽飽就對了~

現在內用的擺盤好可愛,每個飯糰都會用小鐵盒裝著,在沖繩吃飯糰都沒那麼 chill~

一次四個招牌口味排排站,看起來真壯觀啊!

七味唐揚雞腿握飯糰 100元

使用優質的台東米,並添加營養的紅藜麥,米飯口感香Q,裡面夾入小黃瓜、生菜、餐肉、煎蛋及唐揚雞腿,雞腿肉厚實有口感,搭配七味粉增添微辣的風味,整體份量十足,吃完很有飽足感!

原味炸雞握飯糰 80元

如果不吃辣,可以點原味炸雞口味,這是我之前外帶在家拍的,炸雞鮮嫩保有肉汁、厚實飽滿,我真的超愛炸雞口味,好好吃呀~

海陸雙拼塔塔醬握飯糰 120元

喜歡豐盛口感可以點這個海陸雙拼,一次吃到炸蝦跟炸雞,還有餐肉、煎蛋、生菜跟小黃瓜,超狂組合保證吃飽飽,米咕家的炸蝦搭配塔塔醬很不錯,吃起來清爽不膩口~

炸豬排握飯糰(起司) 100元

炸豬排系列有蜂蜜芥末、咖哩、薑燒,以及近期新增的起司口味!豬排是一大片對切,口感扎實,加上濃郁的起司融化在上面,鹹香帶勁~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這一款。

梅花燒肉握飯糰(薑燒) 85元

梅花燒肉系列有味噌跟薑燒兩個口味!燒肉份量很多,肉質十分柔嫩,吃起來口感很豐富~

沖繩黑糖豆漿 35元

米咕家的飲品幾乎都不是早餐店常見的口味,來到這邊別忘了點杯飲料來搭配飯糰!豆漿是非基因改造製成,喝的到豆香味,搭配黑糖不會死甜,反而多了一股黑糖的香氣,特別香醇順口~

什穀芝麻豆漿 45元

我第一次來米咕家就是買這個芝麻豆漿回家喝,豆漿加入營養滿分的芝麻粉,口感很滿足~

柚香紅茶 40元

米咕家招牌紅茶加上柚子醬,讓紅茶多了幾分柚子的香氣,回甘不苦澀~

焦糖布丁 40元/單點

米咕家現在多了手工做的焦糖布丁耶!口感不錯但對我來說偏甜一些,如果想吃只要點飯糰+50元升級套餐,套餐內容就有一個焦糖布丁和一杯紅茶,還可補差額更換其他飲品,升級套餐划算許多!

吃不完打包回家,只要+2元就能購買米咕家特製的環保提袋,記得重複使用唷!

時隔一年多再訪,還是很喜歡米咕家的氛圍,店面環境溫馨舒適、店員親切並用心製作餐點,跟沖繩飯糰很像,但吃起來的感覺是不一樣的,更符合台灣人的口味,一樣很好吃唷~店家餐點採現點現做,如果趕上班上課的話可事先用APP預訂!

*下載微碧愛點餐、輸入店家代碼 888888 即可預訂餐點

米咕家日式飯糰(竹北總店)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中正西路302號

電話:03 551 2090

營業時間:06:30-12:30

公休日:每週日《連假公休日另公告於粉專

最終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

延伸閱讀

沖繩美食│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‧那霸機場國內線分店‧美國村北谷店‧國際通牧志公設市場總店‧沖繩必吃飯糰、那霸早餐推薦*

新竹竹北│HOI x 山語喃喃。每日現做手工麵包與自煮餡料的完美結合‧美妙的早晨時光!

新竹竹北│The Fun 樂房早午餐嘉豐店。多了幾分時尚歐美感的樂房二店!

新竹竹北早午餐/早餐/下午茶/咖啡廳推薦懶人包‧每月更新*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