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山廚具IH爐體驗活動│智能IH微晶調理爐的優勢‧IH爐適用鍋具的挑選守則*

活動、展覽

用豪山牌IH微晶調理爐,輕鬆炒出一桌好菜!

前陣子參加了HOSUN豪山廚具舉辦的IH爐體驗活動,先前有耳聞過IH爐,但沒實際使用過,真的一知半解,藉由這場活動,讓我了解IH爐究竟是什麼、該如何使用,以及IH爐鍋具選購的注意事項,搭配使用才能效果加乘,現在才發現IH爐的好,跟瓦斯爐比起來,煮菜安全又快速!

什麼是IH爐?

主要是利用感應加熱(Induction Heating)技術,其原理為利用不同頻率之交流電源產生交變磁場,因磁力線的切割,在鍋具上產生感應電流達到加熱,簡單來說就是”電磁爐”,不過一般電磁爐是低功率的,而今天要分享的IH爐則是高功率,最高可至3000W,3KW大功率,有著不輸給瓦斯爐的火力,熱炒、快炒都沒問題!

▲豪山IH-2095 / IH-2895

這是豪山新推出的耐刮款

▲豪山IH-2360

▲豪山IH-2075

IH爐與瓦斯爐的差異?

IH爐是削邊檯面式設計,首先在外觀上比瓦斯爐美觀,實際測試與瓦斯爐同時煮開水所花費時間與金錢,比較下來,使用IH爐加熱速度較快速,省時又節能,一般瓦斯爐熱效率約50%,而豪山IH微晶調理爐約85%,利用電磁感應鍋體發熱,熱能流失減少,加熱速度更加快速。

觸控式面板調整火力強度,無明火、不用擔心火災,更不用害怕瓦斯外洩,讓家中長者能安心使用,而且不使用明火加熱,不用擔心爐火被風吹熄,所以可以吹電扇、吹冷氣,夏天也能涼快下!我們那天活動現場在室內,有開冷氣完全不受影響,而且五個爐同時使用,室內僅飄散食物的香氣,幾乎沒有油煙~

擁有「兒童安全鎖設計」,不用嚴防小孩靠近廚房,IH爐擁有完整的安全機能,不使用時電源會自動關閉,未放鍋具時電源會自動關閉、溫度達270度也會自動斷電,沙拉油的燃點是300度,也就是在未起火之前,就會自動關閉,另外,面板上會有餘溫顯示,提醒避免燙傷,餘溫不會超過90度。

前面有提到豪山IH微晶調理爐是透過電磁感應加熱技術,利用爐具中的感應線圈加熱鍋具,再經由熱傳導加熱食物,只有鍋具放置在爐具上才會導熱,能有效率的加熱又安全,你們看!鍋子裡的水都滾成這樣了,旁邊卻完全不會燙耶,而且這樣爐具周圍產生的輻射熱能低,在廚房煮菜也不會熱,不像瓦斯爐因明火加熱,輻射熱會向周圍傳導,難怪越煮越熱~

豪山IH微晶調理爐採微晶陶瓷玻璃面板,無爐頭設計,平整好擦拭,比凹凸不平的瓦斯爐好清理太多了,每次料理完先用濕抹布再用乾布輕輕擦拭就乾淨,想保持亮晶晶,每月一次使用玻璃清潔劑即可!

就算烹飪過程湯汁或油濺出來,也可立即擦拭,隨時保持乾淨,不用煮完菜還在廚房忙著打掃,讓煮菜這件事變得優雅,樂在其中去享受料理~

什麼樣的鍋具適合IH爐呢?

IH爐有許多優勢,不過有一點要特別注意,就是…IH爐是會挑鍋子的!使用不適當的鍋具,強行使用會造成爐具損壞,反正不是你買的鍋子先燒壞,就是IH爐會壞掉,像銅鍋、鋁鍋、耐熱玻璃鍋、陶鍋都是不適用的唷!

反之,選購適當的鍋具,可讓煮菜快速又美味~IH爐必須搭配能導磁的鍋具,例如鑄鐵鍋、搪瓷鐵鍋、鐵鍋,或是具磁性的不鏽鋼鍋具,建議挑選厚底、扎實、一體成形的!

現在購買豪山IH爐具,都會送兩個適用IH爐的鍋子喔!

活動當天,廚藝達人邱師傅使用的鐵鍋就非常合適,跟IH爐完美搭配,非常快速的煮出一道道美味料理,鍋底的直徑約12-20cm,能緊密在平面板上的最好!

這次的IH爐體驗活動,除了了解豪山IH微晶調理爐的特點,還特別邀請廚藝達人邱師傅現場實際使用IH爐教大家料理,邱師傅爐火純青的示範了三道菜,洋蔥湯、炒菇、煎雞排,讓我們見識到IH爐的多段火力控制與最大火力等特性~

豪山IH微晶調理爐利用感應加熱的方式,就算底徑小、大口徑的炒菜鍋也能均勻受熱,而且加熱速度真的很快,比瓦斯爐快太多了!

親眼見識才知厲害之處,炒菇的色澤太美啦!

美麗又美味的溫沙拉完成!

接著邱師傅示範用炒菜鍋煎厚實的雞腿排,常常火候控制不佳,表皮煎焦裡面都還沒熟,但使用IH爐搭配合適的鍋具,煎出來的雞排超完美!

接著換我們實際操作看看!煎雞排使用4-5中段火力就很足夠,使用IH爐搭配好的鍋具,受熱很均勻,不像瓦斯爐很難控制火侯,不小心煎焦了~

大家都知道我是個零廚藝的人,我連開火煮個湯圓都有可能失敗,因為我怕火,更別說還要控制火候,實際操作IH爐後,才發現煮菜不是難事,用對爐具與鍋具,就能優雅的當個小廚娘~

正所謂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必有它的道理所在!我們也能作出像大廚一樣厲害的料理呢~

輕鬆煎出外酥內嫩的雞腿排,好好吃~

活動當天,每一組的料理都很成功👏

煎完雞腿排之後,鍋具變得很油膩怎麼辦?

直接去沖水,或使用廚房紙巾擦拭就可以

除了IH爐方便擦拭清潔,連烹煮完的鍋具都十分好清理!

這次活動結束,好想立刻把家裡的瓦斯爐換成豪山IH微晶調理爐,IH爐的優點實在太多了,比瓦斯爐煮菜快速又安全,清潔又方便!每次看媽媽煮菜之後滿頭大汗,還得忙著打掃廚房就覺得好辛苦,豪山IH微晶調理爐擁有時尚外觀,操作簡易方便、具備超強火力,輕鬆料理無難事,人人都能當優雅小廚娘或型男大主廚!

豪山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osun.com.tw/index.aspx

豪山免費服務電話:0800-035-568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