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竹北咖啡│Shmily Cafe 自家烘焙咖啡。在清新明亮的空間品嘗手沖咖啡與創意吐司*

竹苗美食

今天要分享一間最近很喜歡的咖啡廳「Shmily Cafe 自家烘焙咖啡」,店裡所使用的咖啡豆都是自己烘的,還有其他咖啡廳跟他們進貨呢,靠近竹北六家,對我來說地段偏遠,不過無論咖啡、甜點都很出色,店內空間明亮舒適,一進去就給人很舒服的感覺,值得推薦給大家!

*用餐日期:108-04-30

Shmily Cafe 位於六家,距離竹北高鐵站尚有一段路程,雖然地段較隱密,但相對來這邊的用餐氣氛格外寧靜~

Shmily Cafe除了提供客人用餐、喝咖啡,老闆本身也有開「初階/進階手沖課程」,採小班教學,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詢問!

店內環境清新明亮,以白色系、黃色系為主,老闆說他自己很喜歡明亮之中帶點鮮明的風格,白黃配色讓人充滿活力,精神來了、心情自然好,整體很有設計感,劃分出四個不同質感的座位區,有適合一個人的座位、適合與好姊妹暢聊的位置,也有可以近距離跟老闆邊喝咖啡邊聊天的吧檯座位。

為什麼店名叫 Shmily 呢?原來是「See How Much I Love You」的縮寫,「你看我有多麼愛你」,好喜歡這句話的意思,取自於心靈雞湯的一則故事,描述著一對老夫妻雖已結婚好幾年,卻不忘在彼此生活中給對方一個小驚喜,讓對方知道我還深愛著你,這個故事在告訴我們,不管做任何事情一定要保持熱情的心情,這句話不單是對人,也可對事物,對所愛的一切,保持SHMILY的態度!

老闆從研究所就開始接觸手沖咖啡,甚至連當兵的時候,還因這個特長被安排到中央單位服務,退伍後回到新竹,進到一間咖啡廳當學徒,參加過WCE世界盃台灣區沖煮大賽,擁有SCA Golden Cup金盃萃取執照,老闆的專業不容小覷,老闆說:咖啡是他第一份工作,也會是唯一一份工作。這句話很耳熟,因為我老公也曾經對我說過類似的話…所以,真的可以感受到老闆對「咖啡」的熱情如火啊~

店內有販售咖啡單包掛耳,可以買回家自己泡來喝!

菜單 MENU

以淺焙單品咖啡為主,提供非常多品項可選擇,也有中深焙單品咖啡、風味拿鐵、氣泡飲、冰沙等,除了咖啡飲品,店家也有提供像吐司、瑪德蓮等甜點。

*低消為一份餐點或一杯飲品 / 免收服務費

蜜處理 印度 勒德納吉里 160元

我平常只喝拿鐵,於是老闆推薦這個入門款,跟我一樣比較少喝單品咖啡的人可以嘗試看看,喝起來沒有特別酸,也不苦澀,算是蠻順口的!

紫薯雲朵冰沙 160元

選用新豐鳳岡小農產的紫薯,天然的紫色,將紫薯打成冰沙,並加入優格製造雲朵造型,喝起來以紫薯的味道居重,清爽高雅的風味,優格的微酸只是微微的點綴,並不會太過搶戲,最上面撒上少許玉米脆片,增加整體口感的層次!

紫薯於你 160元

店家自創的創意吐司之一,讓人賞心悅目,熱烤過的香脆吐司,放上店家自製的紫薯鮮奶油,同樣使用新豐鳳岡小農產的紫薯製作、現打而成,因為紫薯本身營養價值高,但幾乎沒有甜味,於是店家將其打成鮮奶油,帶點微甜與奶香,再撒上玫瑰花瓣,一入口會先在口中飄散花香,後面才是紫地瓜微微的香氣,味道很讓人驚豔!

水果先生 160元

另一款創意吐司,使用當季水果製作而成,香脆吐司上面是加了檸檬蜜制的蘋果切片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再搭配明治香草冰淇淋,冰淇淋很快就融化了,建議大家拍完照趕快吃!

燕麥餅乾 30元/塊

瑪德蓮 40元

除了創意吐司,也有提供小點心,很適合拿來搭配咖啡一起食用!

喜歡「Shmily Cafe」亮麗鮮明不失質感的空間,用心呈現給顧客的手沖咖啡、創意飲品與甜點,老闆說,只要看到顧客喝到喜歡的咖啡風味,吃到美味吐司而展露的笑容,他就很有成就感,我想,來到這裡的客人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!

最後外帶一杯咖啡,告訴自己要多愛自己一點。

Shmily Cafe 竹北咖啡 自家烘焙咖啡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147號

電話:03 668 1429

營業時間:10:00-20:00

公休日:每週一

最終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

// 本文為店家約訪,純屬食後真實心得分享 //

延伸閱讀

新竹竹北早午餐/早餐/下午茶/咖啡廳推薦懶人包*

新竹下午茶推薦懶人包│各式風格早餐/早午餐/下午茶/咖啡廳*

新竹竹北│藍豆咖啡 Blue Beans Coffee。迷人的咖啡香、書卷香與木質香*

新竹咖啡廳│FOX.CONE coffee & bakes。澳式咖啡‧手作司康與甜點‧還有小柴店長!

新竹竹北│HOI x 山語喃喃。每日現做手工麵包與自煮餡料的完美結合‧美妙的早晨時光!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