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美食│階段甜點。來自母女倆的手作甜點與輕食‧巷弄中的老宅咖啡廳!

竹苗美食

能和媽媽一起工作,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間店,真是再幸福不過了,正有人如此幸福的生活著,這樣的故事,存在長安街這條巷弄之中的「階段甜點」,3/23正式開幕,專賣甜點與輕食,母女兩人作業,餐點皆為現點現做需耐心等候唷!

*用餐日期:108-03-11

階段甜點位於長安街,在生地餅舖的隔壁隔壁。

之所以叫階段甜點,是因為階段的日文翻中文意思為樓梯,而店內通往二樓的老樓梯,正是老闆娘最喜歡的地方,也意味著這間店是人生的一個階段,邁向嶄新的未來~

由老房子改建而成,保留老宅的風貌,再融入流行的元素,充滿復古味,又有點日本雜貨咖啡廳的氛圍。

▲茶水、面紙請自取

這間店是由一對母女共同經營,媽媽在二樓廚房負責出餐及甜點製作,女兒則在一樓負責簡易的餐點前置與外場工作,母女兩人作業,餐點皆為現點現做需耐心等候唷!

菜單 MENU(2021.03.19更新)

飲品部分有咖啡類、茶類、牛奶類、氣泡飲等,餐點有蜂蜜厚吐司系列及甜點,每日甜點口味不定!

  • 用餐限時100分鐘
  • 低消每人一樣商品、內用免收服務費
  • 空間及座位考量,不接受4位以上客人,敬請見諒

連下了一週的大雨,整個人都快發霉了,看著滿滿一桌的美味食物,心情瞬間放晴,人在悶的時候,真的需要美食療癒一下!

酪梨蝦仁 200元(目前已無供應)

附沙拉,新鮮生菜淋上胡麻醬,吃起來非常清爽,在新竹市很少能吃到酪梨料理,看到真的好開心,我很喜歡酪梨的口感,而且營養價值又很高,整體味道調的很好,蝦仁也好好吃,十分爽口,下面搭的是貝果,貝果口感還不錯,不會乾硬唷,之間還夾著番茄跟大量的生菜,吃完蠻有飽足感的!

起司蜂蜜雞肉 140元(目前已無供應)

厚片吐司加上蜂蜜雞肉切片與起司,香烤而成,非常簡單的搭配,不過味道還蠻不錯的,似乎也可以自己在家做的一道料理,哈哈!同樣附上新鮮生菜淋胡麻醬的沙拉,清爽解膩!

香烤蜂蜜厚吐司佐奶油+果醬 100元

二訪點了想吃很久的厚吐司,果真很厚!一口咬下會先吃到微微的酥脆感,接著是吐司鬆軟的口感,我自己是喜歡塗奶油,簡簡單單就很好吃,喜歡更有層次可以再沾果醬吃~

白蘭地草莓戚風蛋糕(季節限定) 130元

草莓蛋糕這個價位很可以,份量也很夠!戚風蛋糕口感綿密柔軟,鮮奶油爽口不膩,把握草莓季的尾聲,來吃吃有新鮮草莓的甜點,我覺得這個草莓蛋糕很好吃耶,會想再吃一次,只是一直找不到白蘭地的味道,可能就淡淡的~

芋泥球抹茶戚風蛋糕 130元

這是二訪吃到覺得很不錯的一款甜點,抹茶戚風本身味道就不錯,再搭配抹茶鮮奶油與芋泥,沒想到他們可以那麼搭,吃起來口感很豐富,而且非常濕潤,整體味道不會太甜,一切都剛剛好!

*甜點每天提供的口味不固定,依現場提供為主

草莓伯爵紅 130元

使用新鮮草莓與伯爵茶一起浸泡而成的果醬,加入氣泡飲之中,相當特別卻不衝突的組合,喝起來有草莓的香氣與微碳酸口感的伯爵紅茶,別於一般的伯爵紅茶,口感十分清爽、不厚重!

拿鐵加黑糖蜜 140元

對的,我又一如往常的點了熱拿鐵!除了原味拿鐵,還有加自製焦糖與黑糖蜜的選項,黑糖蜜只是淋在表層,增添淡淡的香氣與甜味,如果喜歡喝更甜,也可以請店家加在拿鐵裡面,我覺得整體喝起來香醇順口,蠻喜歡的味道~

好開心在巷弄之中發現了這間小店,店內裝潢風格跟餐點口味我都好喜歡,立刻加進我的愛店排行榜中,分享給你們❤

階段甜點

地址:新竹市北區長安街89號

電話:03 527 8869

營業時間:12:00-18:00

公休日:每週一、二

開始接受臉書私訊訂位、詳情請見店家公告

最終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

延伸閱讀

新竹下午茶推薦懶人包│各式風格早餐/早午餐/下午茶/咖啡廳‧每月更新*

新竹美食│生地餅舖‧拿坡里式手工窯烤披薩。很Q的餅皮、很有意思的空間!

新竹下午茶│KB kaffe boutique 藏身在正韓服飾店中的甜點咖啡廳~wifi/不限時*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